台中劍橋動物醫院-北屯分院】 

在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190-2號

文心路上停車比較不方便

建議可以停在旁邊山西路有很多付費停車場

/tmp/phpQdiJxB

Lulu第一次洗牙是出生的第6個月在劍橋動物醫院

主要是因為Lulu要結紮順便一起洗牙

一般狗狗建議洗是一年洗一次

經過醫師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需要洗牙

 

對狗狗來說牙齒保健是很重要的事情

主人平時一定要每天幫狗狗刷牙 

不然很容易會有牙結石、牙周病等...

最直接影響的是狗狗進食會成很大的問題

嚴重還會影響到狗狗的壽命

/tmp/phpm6W5Wo  

Lulu目前已經3歲了

也是在這裡洗牙的第二次

 

過去Lulu有在這裡洗過牙

但隨著狗狗的年紀、身體狀況、牙齒狀況會在重新評估

在開新的預估價目表,所以價格會有所不同

加上麻醉也有分注射、氣體麻醉價格也會不一樣

最後醫師幫Lulu開新的預估價目表

我們回去討論決定預約時間過去洗牙

醫師提醒狗狗需要空腹12小時,禁水3小時以上

評估價目表

/tmp/phplxRKat 

當天現場報到時間是中午11點

我個人建議早上或中午去

這樣狗狗如果有任何狀況也可以及時到醫院就診

/tmp/phpQBQNqn

一開始醫師會幫Lulu檢查身體

(聽診、觸診、視診、量體溫、體重)

確定都沒問題就開始準備進行抽血檢查

抽血檢查主要分為這三種

1.血球計算(紅、白些球、血小板)

2血液生化(肝、腎、血糖、蛋白)

3.犬心絲蟲/萊姆病/艾莉希體(兩型)篩檢

/tmp/phposIR4O

抽血完後等1大約15分Lulu抽血報告就出來了

醫師一一跟我講解Lulu報告情形

確定報告沒問題後就把這份報告給我自留

如果看不懂報告L夾裡也有印上報告解釋內容

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毛小孩的報告狀況 

/tmp/phpSW5OEN

第一張報告是紅、白血球、血小板檢查結果

醫師超貼心在報告旁邊標記中文

指標在中間是正常指數,偏左就是比較低,偏右就是比較高

如果有紅色字體就是有異常 

Lulu唯獨血小板PLT、血小板容積比PCT的指數偏低 

經過醫師解釋後不是太大問題

而且Lulu抽血完後凝血功能也都是正常的

/tmp/phpOpGQlt

第二張是Lulu的肝、腎、蛋白檢查報告

指數都是正常的

/tmp/php6dBpPC

/tmp/phpuqrK2x

再來就是犬心絲蟲/萊姆病/艾莉希體(兩型)篩檢

醫師把Lulu的血液點在快篩的圓框後顯示都是正常

最後把快篩結果印成紙本報告給我們自留

(血液快篩檢查後框框如果出現圈圈就是不正常的)

左上角的圈圈不是喔

/tmp/phpgWdeJH/tmp/phpQGkgNo

看完Lulu報告後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

前提在這裡提醒各位

不管幫狗狗做什麼手術都需要先身體檢查在進行手術喔 

 

最後Lulu洗牙手術前

醫師告知我過程中如果有需要拔牙則另外收150~300/顆

院方也給我一張同意書要我簽名

確保雙方都沒問題就可以進行洗牙手術囉

   /tmp/phpU03p8j

劍橋動物醫院厲害的是手術室室隔著透明玻璃

所以我在外面等候時可以看到Lulu正在進行手術

雖然還是會擔心,至少看的到狗兒子心情也放心了不少

/tmp/php3gsfWF

(旁邊這間是醫院附設的寵物美容院)

/tmp/php3iphCQ

一開始醫師注射少劑量的麻醉讓Lulu稍微昏睡

這樣才有辦法幫Lulu進行插管

插管後接著開始使用氣體麻醉到體內

不用幾秒鐘的時間Lulu就徹底昏睡了

旁邊還有一台生理監視器是檢測Lulu身體的狀況

生理監視器(心跳、呼吸、血壓、血氧濃度)

醫師坐下來就開始幫Lulu進行洗牙

   

當下我心裡其實非常擔心Lulu的狀況

而且Lulu的個性非常膽小

我擔心Lulu醒來看不到我會害怕

所以全程我都在旁邊等牠手術醒來

/tmp/phpwp4Se3/tmp/phphsZbv2

整個洗牙過程大約半小時就完成了

醫師抱著昏昏沉沉的Lulu就去休息室休息

(寵物休息室有裝冷氣給寵物專用的)

沒多久Lulu醒來了

但因為麻醉藥還沒有完全退

所以還有一點茫茫的站也站不穩

醫師建議我讓Lulu待在休息室休息3個小時以上

順便觀察Lulu手術後的狀況如果都沒問題就可以回家了

 

原本想說待在Lulu旁邊陪著牠

可是Lulu看到我情緒都非常激動想要離開籠子出來討抱抱

這樣Lulu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恢復體力

後來我決定先回家等時間到在去接Lulu回來

至少我已經知道Lulu手術很成功

而且Lulu醒來時看到我應該也比較不會那麼害怕了

 

到了下午3點鐘準備接Lulu回家囉

這時候Lulu體力也已經恢復到正常

不在搖搖晃晃的了

感覺Lulu不像剛洗牙手術完的樣子🤭🤭🤭

最後醫師開給Lulu一個禮拜的消炎藥

結束Lulu的第二次洗牙囉

 

/tmp/php0ZFxN2

 

台中劍橋動物醫院(北屯分院)連結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mbridgeah2/?ref=hl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霏媽媽 的頭像
    愛霏媽媽

    愛霏媽媽部落格

    愛霏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