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32週就可以慢慢開始準備待產包囉

以免週數越大越不方便(媽媽我是自然產喔)🤰🤰🤰 

懷孕到現在終於要卸貨拉

準備去醫院催生月子中心所準備的待產包。

首先非常建議各位新手爸媽一定要帶行李箱準備,

不然真的你的手上就會大小包,

而且是非常多包,

加上霏霏出生剛好是冬天,衣物會更厚。

當時我是準備了兩個一大一小的行李箱

大的主要一個放醫院的用品, 

另一個小的則是月子中心的備品,

在而外帶一個小的包包裝隨身攜帶重要的物品

 

 


 

✍✍✍醫院事項說明 

 

首先我把寶寶去醫院備品裝一袋放行李箱,

到了醫院護士會來向你要寶寶的物品(醫院會告知你需要袋那些物品)

如果醫院未告知的話在問一下衛教室人員喔

 

霏的物品清單有

寶寶外出服、帽子、襪子、手套、包巾、

NB新生兒尿布32片(幫寶適)、濕紙巾、護理巾(乾濕兩用巾)、屁屁膏

醫院用的物品其餘就放在行李箱內囉,

但重要物品文件資料等在放在隨手可拿的包包裡。

 

✍✍✍月子中心事項說明

因為月子中心大多都已經提供生活備品了

所以需要的大多都是媽媽個人用品喔

自備的物品清單

 

🙋‍♀🙋‍♀🙋‍♀媽媽部分

月子中心合約單、個人包養品、衛生用品、集乳袋、擠乳器/喇叭罩

👶👶👶寶寶部分

電子體溫計(額溫槍、耳溫槍不適用新生兒)、屁屁膏、

滿月寶寶衣物、安撫奶嘴(奶嘴盒可買可不買)

 


 

醫院待產及月子中心購物清單


/tmp/phpNQ4I7u/tmp/phpexA4Pg  


 

 

 

物品清單 Q & A

 

證件類/隨身物品

以上是我的待產包清單(出生登記我是到家後才去登記的)

備註:出生登記時間是在兩個月內完成喔

如果媽媽們不急著幫寶寶辦登記可回到家之後再去作登記喔

這樣就不用帶夫妻印章、戶口名簿喔

 

媽媽用品

看護墊

媽媽們可以準備越大張越好(比較不意沾到床單)

產褥墊

買夜用衛生棉36、40公分衛生棉中間不要有凸起的就很好用了

媽媽我個人覺得產褥墊沒有衛生棉好用

免洗內褲

盡量買大一號會比較舒服和方便,傷口恢復每個人狀況不一樣,

當時只想好好休息,所以媽媽們(可買個2~3包),當天穿完就丟

束腹帶

剖腹產的媽媽產後需要維持身材,

我建議自然產的媽媽有要買塑身衣就不要再買束腹帶囉

 

清潔衛生用品

保溫瓶

方便在醫院裝溫熱水儲存,再倒入沖洗瓶

備註:每次上完廁所都要沖洗,沖洗瓶要用煮沸過的溫水沖洗,以免傷口感染

座浴盆

可買一般臉盆代替,主要是用溫水泡傷口

備住:可買可不買我個人就沒有買,也根本不想動,只想休息

但使用醫院開的傷口噴劑,但一瓶也不便宜 

沐浴乳/洗髮乳/乾洗髮/洗面乳

我個人在醫院3天是沒洗澡,因為傷口很不舒服,但還是有備著 

大毛巾/浴巾

也是沒用到,但還是要備著。月子中心有提供 

備註:有而外帶一次性膠囊洗臉巾,遇水會變毛巾 

擠乳器/喇叭罩

可以到時候去月子中心後再去買,不是每位媽媽都有奶水喔

備註:奶水會噴在才開始使用擠乳器

 

寶寶用品

寶寶衣物類

出院會需要一套,入住月子中心會有一次回診和離館會用到兩套

電子體溫計

月子中心需要自備

 


  

總結👏👏👏

 

以上清單是我在醫院和月子中心會用到的備品

基本的待產包都在表單上囉

但還是要了解每家醫院和月子中心提供備品不一樣,需要的備品也不太一樣

會建議媽媽們還是需要問一下需要自備那些物品喔

 

 

 

更多相關連結以下:

第一胎寶媽用品清單統整【新生兒購物清單】採買推薦必看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霏媽媽 的頭像
    愛霏媽媽

    愛霏媽媽部落格

    愛霏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